Team Stucky

本来就没有什么对或错,只有喜欢不喜欢

 

一边希望快点上映吧一边希望宣传期永远不要结束

半夏:

今早臺灣方面的隊3特映也結束了,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的版主也有參加,以下是他寫的無雷感想,聽說一些youtube主也有參加,如有新東東再補充。


[正文開始]


今天有幸參與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媒體試映,由於與會者都簽署了劇透禁令,我個人也不希望破壞大家的觀影樂趣,因此以下心得不會包含劇情透露。


電影結束後,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復仇者聯盟》導演喬斯˙惠頓(Joss Whedon)先前曾說過的一句話。很抱歉我沒辦法精確地引述,但那段發言的大意是:我們之所以走進戲院,是因為我們想看自己喜歡的角色被折磨。


是的,在過去8年來,Marvel已經用12部電影讓我們深深愛上一群角色,而隨著《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上映,羅索(Russo)兄弟終於引領我們進入折磨與虐待的階段。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什麼這部電影可以橫跨這麼多場景、塞滿這麼多角色、這麼多的政治與情感衝突,卻又同時保持著高度流暢的節奏?為什麼它本質上是《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卻又可以同時是《復仇者聯盟2.5》?本片故事所涉的陰謀並不像《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那般具有高度的顛覆性,卻處處充斥著令人心痛百倍的情節發展,而它在敘述沈重的主線故事之餘,也依舊遵守著過往作品嚴肅中帶著幽默的調性,甚至穿插各式各樣爆笑卻毫不突兀的橋段,實在令人佩服。


對我來說,《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就是導演羅索兄弟、編劇克里斯多夫˙馬庫斯(Christopher Markus)與史帝芬˙麥菲利(Stephen Mcfeely)的群像劇能力檢定,這對黃金搭檔不只高分過關,也讓人對接下來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充滿信心。


角色方面,黑豹(Black Panther)與蜘蛛人(Spider-Man)的表現的確非常亮眼,蟻人(Ant-Man)的幽默表現也適當地為電影提供了潤滑,但最重要的是,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巴奇˙巴恩斯(Bucky Barnes)與鋼鐵人(Iron Man)依舊是整部電影的主角與核心,但這部份實在無法在不觸及劇情的情況下說明,就請大家到電影院裡親自體驗吧。


另外,今天試映會播放的版本在片尾動畫結束後有一段隱藏片尾,但根據試映開始之前的說明,等到下週電影正式上映,片尾名單結束後還會增加其他片段,這次的保密程度甚至高到連台灣片商都不知道具體內容為何,屆時各位別忘了留到最後一刻。

April
18
2016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