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Stucky

本来就没有什么对或错,只有喜欢不喜欢

 

【Evanstan】Back to July (继续甜甜的RPS)

感动得不行

Aquilo-:

所以美队2中博物馆放映的影片里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回到那年的七月。

RPS都是AU,不是真实的,也不要当真。设定两人均无女友。

【正文】

最近总有人问起Sebastian,美队2中博物馆里放的那段默片,当时你和Chris在说些什么呢?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吗?为什么你们笑得那么开心?看上去你还带了点羞涩……

所以,当时在说些什么呢……

另一位当事人现在就他的身边,一起在候机室等飞机。他目前不打算求助身边戴着鸭舌帽补眠的男人,Sebastian一只手撑起下巴,盯着男人的睡颜,开始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

时间回到2013年的七月,盛夏,闷热的克利兰夫。

实在是太热了,连空气都变得粘腻而沉闷。片场充斥着各种爆破和打斗,进组的时候Sebastian还感叹了剧组的大手笔,称赞不愧是大制作,爆炸都来真的,后来自己经历后,也只能是有苦说不出。

工作人员穿着T恤短裤都热到不行,更不要提Sebastian身着厚厚的冬兵制服,全副武装,用三瓶润滑油装上的金属手臂,有时还得带着面罩和护目镜。土豪剧组为他设计了几套制服和金属手臂,身在这样的电影Sebastian自然不敢怠慢,选择了最厚最逼真最能表现出冬兵形象的装备,全部弄好后几乎要无法呼吸了,着实苦不堪言。

当时和Chris 还没有确定关系,他们当时处于,怎么说,试探期?还是暧昧期?应该是知道彼此都有那么点儿意思,但是谁都没有戳破那层窗户纸。

Sebastian没有参与前期的一些拍摄,林肯纪念堂前的跑步?商场里的亲吻?不,他当然没有吃醋好吗,那是拍戏!

跟第一部不同,这次他是冷酷杀手,因此Sebastian的戏份大多是动作戏,换句话说跟各种人用各种招式不停地打斗。开拍前,他和Chris一起训练了一段时间,交流了第一部到第二部的心得并达成高度一致。他们会偶尔一起喝酒,健身之余偷偷订一份双倍芝士的披萨,一起讨论各种事情。

那也是他第一次了解到,Chris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他们会喜欢同一部电影,同一个作家,也会在音乐的口味上产生分歧……等等,扯远了。现在不是在回忆他们如何相爱的,是博物馆,对,博物馆!

其实他们在片场每天就把对方忘死里揍,这一点都不浪漫。

但偶尔给对方带一杯咖啡,在拍摄间隙为对方拿着小电扇对着头发吹,一起讨论对方iPod的歌单。也不是为一种浪漫。

后来Anthony,Scarlet也一起,他们收敛了一点,黑人兄弟总是在一边调侃,Chris负责火上浇油,Sebastian负责脸红。不得不说,面罩有时候帮了大忙。



结束了冬兵的拍摄,好不容易摆脱了繁复沉重的制服,Sebastian松了口气,不是他不喜欢,那套制服真的很棒,穿上之后,你只需要站在那儿,一言不发,连Chris都说他浑身散发生人勿近的气场。

隔天导演告诉他们要马上补拍一段二战时期的场景,是咆哮突击队成立后,他们第一次并肩作战后接受采访时谈笑风生。

“Seb,我需要你回到美队1中Bucky Barnes的状态。”导演丢下这一句给他。

台词呢?什么都没有!

“没关系,你和Chris随便聊一聊好了,反正是没有声音的。”导演表示这都不是问题,“Seb,但你得把冬兵的感觉放一放了,赶紧变回那个军中之花万人迷的Bucky。”

随便说一说,说什么……Sebastian欲哭无泪,冬兵台词不超过十句好吗?该用什么样的情绪呢……很是苦恼。



“一直盯着我看,想什么呢?”

一边的Chris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过来,打断Sebastian的思绪。

“看你长得帅呀。”Sebastian干脆顺着他的话说下去,Chris立马露出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少得瑟啦。”拍开男友伸过来袭击他的胸部的爪子,“说正经的,帮我想想,美队2博物馆里放的那个片段中我们再说什么?”

“这个问题嘛,得好好想想。”男人故意做出福尔摩斯的经典动作,双手合十放在下巴处,闭上眼睛开始思考。

从男人微微颤抖的长睫毛,Sebastian就知道男友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了。于是毫不留情伸手去敲一敲这位福尔摩斯的额头。

“别敲我,Sebby,我进入了我的思维宫殿呢……”Chris争辩,“我正在从我们无数激情四射的晚上找出这段记忆……”

“好啦,好啦……我有认真在想,不要碰我耳朵,那里很敏感你又不是不知道……”Chris妥协。

“我记得拍摄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对戏来着,看你紧张的样子我超想笑的。”

“有什么好笑的,我都快三年没演过Bucky了,紧张不行啊。”Sebastian为自己辩解,“况且我们那时候不是还没到现在这层关系嘛。”

“绝对不是嘲笑啊,当时你的样子真的很可爱。”Chris赶忙解释。

“什么可爱,明明很傻。”Sebastian嘀咕道。

“不傻,我们Sebby这么可爱。本来觉得拍了两个月的打斗戏,这样的戏份会更轻松,没想到你那么紧张。”

“当然紧张了,我已经变成冬兵了好吗?冷酷无情的杀人机器,突然又要我回到三年前那个Bucky真的很难把握的好吧。”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Chris最无法抗拒Sebastian露出的委屈小表情了。




那天晚上他们确实认真对戏了,但没讨论台词,两个人对着一张披萨和两罐可乐深入探讨了Steve和Bucky之间的关系。

“Seb,你觉得Steve和Bucky的关系是怎样的?”

“我不知道,嗯,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他们深爱彼此。”Sebastian有点紧张,总是不自觉舔唇。

“Wow……”Chris作惊呼状。

“不是那种爱的你知道,一开始Steve是Bucky想要保护的人,Steve成为美国队长,依然选择追随,不是因为那个人是美国队长,而是因为他是Steve。”Sebastisn突然想要把心中所想全部都倾吐出来,全部都告诉Chris。

“我明白,Bucky其实也是Steve真正上战场的原因,不然队长到处跟着歌舞团卖国债的时间会更久一点。”Chris表示同意。

“是,但队长终究会踏上战场,因为他是Steve,Steve是那样正直勇敢的人,他不会丢下他的国家不管。“Sebastian这段话说得很坚定。

“这跟我想得还真是……惊人的一致呢。”Chris对此很高兴,“而且70年过去了,队长从冰层中醒来,发现这个世界都变了,没人跟他有过共同的遭遇,他与这个世界脱轨了,而Bucky是他与过去唯一的连结。”

“他们都是过时之人。”Sebastian很开心Chris想法与他一致,“Bucky不会忘记Steve,即使被一次次洗脑,Steve也是他与过去的连结。”

“Steve一直自责当初让Bucky从火车上掉下去,但他救不了他,他也不能跳下去,因为他是美国队长,他肩负着其他太多的东西。七十年后,他不会选择跟Bucky对打,所以最后他放弃了武器,因为他不会放弃Bucky。我觉得他们就像彼此的……”

“阿喀琉斯之踵。”
“阿喀琉斯之踵。”

“我们果然是心有灵犀啊……”Chris大笑,魔爪拍向Sebastian的胸,被灵巧地躲过。

所以他们就这么聊了一个晚上,结果对第二天的戏份一点都没有讨论到。但是他们彼此都知道有一些情愫在悄悄地改变着。




“那段的话,是我在逗你笑吧,鉴于你笑得那么羞涩……应该是……”

“不是吧,我们当时可能还没有嚣张到在拍摄过程中跑火车吧。”Sebastian没有让Chris说完,“现在讲话也不能太跑火车,知道了吗?”

“这有什么,不是没声音吗?”Chris不以为然。

“那你到底要不要回想一下!”

“有啦……” “说了不要碰我耳朵啦……”




Sebastian重新换上二战时候的军装,Chris换上美国队长的第一套制服,见到彼此都感觉回到了三年前。导演让他们在镜头前随便聊聊天,但一定要体现两人的情谊。

“情谊”这个词太微妙了,是怎样的情谊呢?

于是他们真的开始闲聊了,昨天的披萨和可乐,对于角色的理解。

“不行,你们得笑,特别开心地笑!”导演拿着扩音器对着他们大喊。

“So, are they secret lovers?”

“No, just friends. But not friends in normal sense.”

“Friends with benefits?”(意为可以上床的朋友)

“No……!!!”

大家都笑作一团。Chris自己也笑了。Sebastian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也笑了。

幸好有段距离而且是黑白影片,不然也许会看出Sebastian脸上的红晕。

Sebastian知道Chris 只是借着他们昨天晚上讨论的话题试图开个玩笑,让气氛变的轻松,事实上也确实很有效果,而Sebstian自己或许是想了一些不该想的,直接闹了个红脸。

他们询问是否需要再来一次,导演兄弟大手一挥,不用了,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博物馆片段就这样结束了。



“对了,还有你跟着我回家求同居那段,也是那天拍的对不对。”Chris在一边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

“什么求同居,是关心兄弟好吗?”Sebastian笑着反驳,“是啊是啊,我可再也不想站在箱子上跟你讲话了。”

“Sebby,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当时你梳着大背头,穿着西装,专注地看着我对我说出那句台词的时候,我已经沉溺在你的眼睛里无法自拔了。”

“那你现在告诉我了,当然,爱情电影里我都没有念过那么肉麻的台词,陪你到时间的尽头?那可真是感人哪……”Sebastian不由自主地感叹。

“我也说了好吗?在航母上被你揍得鼻青脸肿的时候……”Chris把眉毛挤到一起,作可怜状。

“亲爱的,我大部分时间不是揍的你,而是替身或者模型好吗?”Sebastian最近喜欢上拆Chris的台。但是实在太爱Chris这副表情了。

“别较真嘛……”

“我喜欢求真务实……”

“先生们,该准备登机了。”助理无视两人幼稚的拌嘴,敲了敲门框,提醒两位的行程。

两人相视而笑。

一起走吧,亲爱的。不管目的地是哪里,我会陪你到时间的尽头。

不得不承认,编剧们写的这句话真的很不错。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至于影片中到底说了什么,真的不那么重要,让大家尽情地猜吧。

也许,当时只不过,炎炎夏日,清风拂面,撩人心扉,却了无痕迹。

清风不识故,何以撩人心。炎炎不知热,但惜夏日短。

尽管克利兰夫的七月闷热到窒息,却依然甜蜜。

God, I want to go back to July all the time, that summer, sultry, breathless and sweet.

那个闷热,令人窒息,甜蜜的夏天。

The end.

【不知道的事情有不知道的美,就让大家尽情地想象吧。】


【很早就在访谈中看到Seb称Bucky为Steve的阿喀琉斯之踵,美队3发布会上Chris又说出差不多同样意思的话,相信他们对自己和彼此的角色都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美国队长本是一个非黑即白的人,他正义勇敢为自由而战,而Bucky就是他的灰色地带。表示十分赞同这一理解。抛却CP不谈,私以为Steve和Bucky之间确实是一种“爱”,不知道该如何给这种爱下定义,它并非爱情又超越友情,说是亲情也未尝不可,但总归又少了点什么。这种爱又是无法定义的,正如我们无法给爱情加以注解,它是软肋,是灰色地带,是唯一的弱点,是共同拥有的过去,是同样被抛弃的岁月,是穿越七十年冰雪被洗脑被折磨还能认出的你,是这个世界上你唯一愿意相信的那个人。】

【那段对话是自己编的,肯定不是那样的!】


April
18
2016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