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Stucky

本来就没有什么对或错,只有喜欢不喜欢

 

【盾冬】心花怒放(小甜饼一发完)

看过的最会追男孩的Bucky哥哥~甜甜甜~

雨柒:

花店店员Steve/买花大学生Bucky


给 @薄荷味佩玖 的生贺!


今天包子和AM安全到北京啦。可惜我明天去不了。我相信我终有一天会见到他的,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w这篇文也算是安慰我自己吧




1.


Steve对他现在的生活很满意。理想中的大学,理想中的艺术系。兼职工作在人们心中幸福指数最高的花店同时又能获得足够的自由时间素描画一些漂亮的鲜花。更不用说那些以看他为实买花为虚的姑娘们为他增加的营业额所带来的奖金了。


但就是这样的满意,也有一点点小小的瑕疵。


这件事,事关一个从一周前开始天天来他的花店买花的人,一位男大学生。从他第一次来到店里,Steve就有一种想约他出去的冲动。而到了现在,他却还是只知道这个人的昵称是Bucky,连他全名是什么都不知道。


那天周天,傍晚,Steve送走了最后一波女孩子,正准备清点花朵下班的时候,他推开了花店的门,惊响了门口的风铃。


Steve甚至记不起自己有没有说那一句“欢迎光临”,只记得起当时,背着夕阳的光站着的人有着一个近乎完美的迷人笑容和本是冷色系却无故使人温暖的灰蓝色的眸子。


也许是察觉到Steve在打量自己,他的笑容更深了,露出了整齐的牙齿,像只猫咪似的。“请问,你下班了吗?”他走到Steve的面前。


“哦,实在不好意思,我还没下班!你需要我的帮忙吗?”Steve终于从那双眼睛和他的嘴角中回过了神,也扬起他标志性的微笑,尽到他的职责。


Steve看见那个人愣了一下,笑容大概消失了2、3秒就又重新回到他的脸上,“是这样的,我今天要见一个人,我在想送什么花比较好?”


Steve大概明白了,为什么他会穿着这么正式。大概是个很重要的人吧,可不能随意毁掉人家的第一次约会。


“嗯,如果你想要我帮你选的话,我大概会选黄玫瑰吧,第一次见面可能不需要太过鲜艳的花。”Steve扫视了一遍花店中还剩下的花朵,给出了建议,回过头看见他正在很认真的听并且在很认真的看着Steve,着实让Steve有点不好意思。“这只是我的建议啦,我觉得,嗯,你可以参考一下。”Steve连忙补充了一句,挠了挠头。


“我觉得,你的建议很不错啊!那就黄玫瑰吧,帮我包10朵。”


“啊?啊!好,没问题。”


Steve帮他选了7朵开的最好的,又选了3朵花苞,包装好递给了他。看见他的眼睛流连于那几朵花苞上,Steve又赶忙解释“这个是我特意放进去的,这样的话它的观赏价值会更久一些。女孩子看到花苞也许就会更希望看见花苞开放的样子吧。”


Steve看到他又笑了起来。虽然不太明白他在笑什么,但Steve也跟着提起嘴角。


“好,谢谢你,那个,你叫?”“哦,你叫我Steve就好!”“那好,Steve,谢谢你。那么能请你再帮我写张卡片吗?”“当然没问题。”


Steve回到收银桌前,让他选了一张卡片。


“很高兴认识你。”


Steve低着头一边想着这样一句普通的话被他说出来却感觉很特别很好听啊,一边顺口接了一句“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说出口之后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人家要写在卡片上的话。


果不其然听见了他的笑声。


“抱歉,我还以为你是跟我说的,习惯性的就接话了。”Steve有些不好意思的抬头,正对上了微微弯腰的他的眼睛,里面能看见掩不住的笑意。“这句话也是真心的,我确实很高兴认识你。”他很认真的说。


Steve脸微红,他低下头把这句话写在了卡片上。“署名处我该写什么?”Steve问他。


“就写Bucky吧。朋友们都这么叫我。”Bucky,Steve在心中默念,可爱的名字。


Bucky接过Steve递给他的那张卡片,随手插进花束中。“那么,再次谢谢你了,Steve。”Bucky向他点头示意之后,离开了花店。


留下Steve,在21年的人生中,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个正要去约会的男的。


2.


那之后接连一个星期,Bucky都光顾了Steve照料的那家花店。从黄玫瑰到满天星到郁金香到香水百合到红玫瑰。而卡片上的字也已经从“很高兴认识你”,到“很高兴能了解你”,到“你今天很好看”,到“我刚见到你就已经开始期待下次见面”,到“我喜欢你”。


看着Bucky的爱情仿佛进展顺利,而Steve却越来越发愁。想来他认识Bucky也有一个星期了,他倒是什么都说了,从自己在哪上学到学习的专业到年龄到爱好到人生理想。但是他却对Bucky几乎一无所知。只知道他是个在校大学生,读语言系。仅此而已。这让Steve不由得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平时说的太多了。就算可能没机会在一起,Steve也希望自己能给Bucky留下一个好印象。


他再次低头看了看表,20分钟内的第4次。Bucky今天有可能是堵车了,Steve这样想着。


他又拿出了那副他昨晚熬夜画的黄玫瑰再次确认了一遍。自己署名了,纸张没有污损,边角没有折,一切正常。


这幅画是他昨天答应给Bucky的。也许他该感谢老天爷让他阴差阳错的没有合上他的素描本,又阴差阳错的被Bucky看见了他正在画的素描作业。他到现在还记得看到他的画之后的Bucky眼睛都亮了起来,毫不吝啬地给予Steve无限的赞扬和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也因此获得了和Bucky多聊15分钟的好处。最后Bucky问Steve能不能送一张给他的时候,Steve连连点头表示自己会给他画一张新的,并且会在今天给他。想到那时候Bucky的表情,Steve觉得熬一晚上的夜也是值得的。


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Bucky那天没有来。


他等了很久,等到天都完全暗了下去,他发现自己的工作时间早就过了,他才有些失望的收好画,想着大概Bucky今天是有什么是耽搁了。


心里仿佛缺了点什么似的,Steve恍恍惚惚间回到了宿舍。毕竟听了一个星期的“Hi,Steve,你下班了吗?”,突然有一天没听到,就好像一幅画缺了一个角一样令人难受。更不用说他的笑容了。


在床上辗转反侧并成功得到舍友Sam的怒吼之后,Steve合上了眼睛,心想大概第二天就能见到Bucky了吧。




3.


可惜,天不遂人愿,那之后一天,两天,三天,接连一个星期,Bucky都没有出现。Steve不禁有些担心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让Bucky换了一家花店,还是Bucky和那个人分手了不需要再买花了。说实话,Steve比较希望是后面那一种。


一个星期下来,Steve都不在状态。拿起画笔,随手画出来的就是Bucky的眼睛和他的嘴唇。虽然他是很难过,但是他的舍友和他比起来好像更难过一点。


Sam这一个星期,都在Steve的高强度骚扰下过活。虽然说他是黑人,看不出来黑眼圈,但你也不能这么折磨他啊。天天看着这个全美术系最受欢迎的人唉声叹气,一副我失恋了你不要和我说话的表情,听着他一遍又一遍念着“他今天又没来。”,真的很无奈。


于是,在那个下午,Sam把又一次叹着气的Steve拉到椅子上,按着他让他坐下。“hey,哥们,你这次一定要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是受到了什么爱情的挫折?哪个姑娘把我们Steve迷的神魂颠倒?”


看着Sam戏谑的表情,Steve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不是姑娘。Bucky是个男的。”


眼睛大概从来没有这么大过的San真真实实的受到了惊吓。他怎么从来不知道他的室友是个同性恋?


“你.......好吧,现在喜欢什么性别都不是问题。”Sam合上了半张的嘴,“让我们说回那个人,叫什么?Bucky?等一下,你说叫什么?那个人叫Bucky?”


Steve点了点头,“有什么不对的吗?我确实不知道他的全名。”


“咱们学校也有个叫Bucky的啊。”Sam看着Steve想着这事不会这么巧吧,“咱们学校的语言系就有个叫Bucky的。”


“什么?咱们学校?语言系?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这下轮到Steve受到了惊吓。


“HeyHey,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来好吗?你这种老古董,从来不上咱们学校的论坛。语言系那个Bucky是他们系最受欢迎的人啊。我要记得没错的话好像长得还不错,论坛上有照片。还有,你以前就没告诉我过啊,你让我怎么告诉你?”Sam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给我看看他的照片!”Steve说着就要去抢Sam的手机。


“别激动别激动!我这手机新买的!我给你看我给你看!”Sam成功保护了他的手机,然后熟练地登上论坛。“你看,就是这个帖子,这不还在首页吗?”


“论如何成为Bucky(James Barnes)的女朋友?附的照片居然真的是Bucky的。我居然都不知道他跟我一个学校,他居然都没有告诉我?”


“你现在知道了。不用谢我,赶紧找人家去。不要再在我这里哀声叹气的。”


“我找他干嘛?他不告诉我他和我一个学校甚至不告诉我他的全名,难道不就是不希望我去找他?”Steve有些黯然的把手机递还给Sam,“再加上他又这么受女孩子的欢迎,他之前还在和一个女孩约会,总不会喜欢一个比他还高还壮的男人吧?”


Sam上下打量了Steve一番,“拜托,那个James是个Gay啊,我怎么看你都是他会喜欢的类型。”


“怎么可能?他明明在和女孩子约会。而且你怎么就知道他是个Gay?”今天就这短短的十几分钟,Steve不知道自己是经历了多少个大起大落,估计他要是有心脏病,早就猝死了。


“他自己在这个帖子里回的啊。他说不好意思,但他喜欢的是金发碧眼的男人。”Sam说着,还用手在Steve的眼睛头发上比划,“你不就是这样的吗?再者说,他当时给你说了他约会的是个女的?”


“好像.......没有说过。”Steve的表情真的很精彩,精彩到Sam都可以原谅他这几天的不正常行为。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去找他啊!”看着Steve还愣在那里,Sam忍不住提醒了他一句。


“哦,对。谢谢了Sam,我真应该早点和你说的。”Steve满脸的感谢,拍了拍Sam的肩,然后翻出他画给Bucky的画匆匆忙忙的跑了出去。


看着Steve的背影,Sam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估计今天晚上Steve是不会回来了吧。




4.


Steve一路小跑,到了语言系的宿舍楼门口才反应过来他根本不知道Bucky住在哪个房间。甚至都不知道Bucky这时候到底在不在。


他只好在门口等着,准备逮住下一个进出的同学询问有没有知道Bucky住在哪间宿舍的。还好他的运气还不错,一次性就得到了Bucky宿舍的门牌号。


他顺着找“382,383,384,对,就是这个。”Steve有些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


门很快就开了,只是开门的并不是Bucky。是一个黑色直发及肩的男人,碧绿色的眼睛里都是不耐烦,“你找谁?”


“呃,你好,请问James同学在吗?”Steve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找错了房间。


“他不在,”那个人顿了顿,上下扫视了他一番后继续说“但他过会儿就回来了。你可以进来等他。”


“那就,谢谢了。”Steve想了想,走进了宿舍。


“Bucky的房间是那个,你可以进去等也可以在客厅等。”放下这句话,那个人就走回了他的房间。


Bucky的舍友不是个好相处的人啊。Steve想着。他犹豫了一会儿,在客厅沙发上坐下。他这时才发现茶几上摆着的是满天星。他仔细看了看,感觉好像就是之前Bucky在店里买的那束。


Steve有些惊讶。然而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环顾四周才发现阳台上摆着玫瑰,鞋柜上摆着郁金香和百合。怪不得房间里花香四溢。


所以,Bucky其实,没有和谁在约会是吗?得到了这个想法的Steve一下子松了一口气。然后接下来的想法,让他的脸上不由得挂上了笑容。所以Bucky去花店是为了看他的?


即使还只是想想,Steve就已经开心的不得了了。但是如果真的是那样为什么Bucky之后再也没去找过他?


Steve正想着,门口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Steve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


“Loki,我回来.......Steve?”灰蓝色的眸子在看到Steve的一瞬间变大,声音也带着满满的不敢相信。“你为什么在这里?”


“Bucky,好久不见。”Steve站起身,走向Bucky,“我是来把画给你的。”


接过Steve的画,Bucky还没来得及打开,就被Steve抱了个满怀。


“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你和我一个学校?”Steve也不确定自己就这么抱着Bucky是不是不太好,但是Bucky好像并没有推开他的意思,所以Steve就这样开始问出自己的疑问。


“因为你从来没有问过我啊。我以为你并不关心这个。”Bucky带笑的声音近在咫尺,呼吸声就在Steve的耳边。


Steve和Bucky微微拉开了些许距离。“那你为什么一个星期都没有来过了?我一直在等你。”


Bucky看着Steve,显得有些惊讶。“我那天等你了很久你都没有来啊。”


“啊?”Steve傻眼了。“什么?你等我?”


Bucky的表情比Steve仿佛更加迷茫,“我留在你的收银台上的,那个信封,你没看见?我不是说你要是愿意和我交往看看就在学校花园找我吗?”


“什么信封?我完全没有看见。”Steve到这时真的是哭笑不得。这是什么天大的误会导致他们一个星期都没有见面啊。


“我把所有的卡片都放在里面了。从第一天的开始。你那天没来,我还想我估计是没戏了,你果然和传说中一样直。”Bucky笑了。这是这么久以来,Steve一直等待的笑容。


就是那样不受控制的,Steve吻上了Bucky翘起的嘴角。等他反应过来,看见的就是Bucky开始泛红的脸颊。


“所以,Bucky你真的从第一天就是去花店看我的吗?”Steve在跟着Bucky往他房间走的路上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


Bucky停住了,打开了他的房间的门。床头柜上有三朵开的正鲜艳的黄玫瑰。


“你觉得呢?”




  ————————The End————————


佩玖生日快乐!送你小甜文祝你天天开心啦w


至于后面还有没有Bucky视角,就是看佩玖和你们的反馈吧么么!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April
18
2016
评论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